Share To Facebook
2017-12-28

點閱人次 : 1297

2017/12/28
        本土產業成功向綠能產業轉型,而且成為重要的供應鏈成員,大亞電纜無疑是成功的案例,大亞集團電通事業群總經理莊博貴27日指出,大亞已取得綠能融資60~80億元,先前還要會被銀行要求由母公司出面作為擔保人,但由於後來大亞在營運方面已有獲利出來,因此不僅利率因此降低,甚至連母公司,銀行也不再要求一定要出來為SPV公司作保。
        大亞電纜是華銀的老客戶,彼此之間更是攜手合作綠能融資的重要合作夥伴,莊博貴即對此指出,華銀已和大亞簽署綠能融資的合作備忘錄,相關合作內容包括了華銀將介紹其他相關的綠能融資廠商,與大亞一起合作,這種合作方式更有助於建立起綠能產業的供應鏈。
        莊博貴表示,大亞在2015年開始有自己的電廠,而在2016年就開始賺錢,銀行看到實際的營運績效之後,不論是利率或擔保上,都給大亞更好的條件,而在所有大亞電纜投入的綠能事業裡,的確以「離岸海纜」的風險最高,但對此大亞已充分引進保險機制給予保障,包括也和有經驗的海外保險公司合作。
        對於大亞的轉型之路,莊博貴細數,舉凡教育訓練、技術合作、跨域結合及參加產官學的多項合作計畫,都是重點。
(工商時報)
報導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