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7-11-10

点阅人次 : 1184

2017/11/09

proimages/news/news/2017/2017110904.jpg
▲大亚绿能与华南银行签策略联盟。(图/记者陈志仁摄,2017.11.09)

        大亚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9)日与华南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太阳光电策略联盟」的签约记者会,未来双方将会分享产业的相关信息、人员交流或举行座谈会,及包括互相介绍客户等异业的结盟,为台湾太阳能产业做出贡献。

proimages/news/news/2017/2017110905.jpg
▲大亚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尚弘(右)、华南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当杰(左),今(9)日分别代表双方签定「太阳光电策略联盟」合约。(图/记者陈志仁摄,2017.11.09)

        签约仪式由大亚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尚弘、华南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当杰,分别代表双方签约;沈尚弘强调,企业成长需要银行的支持,新政府对离岸风力发电非常的积极,离岸风力发电变的很热门,相信吴(当杰)董事长无论是在太阳能发电、陆上或离岸风电,都会不遗余力的支持厂商。
        沈尚弘并分享二个与华南银行渊源的小故事,先父沈金承以前到华南银行(台南分行),第一线柜台人员都记得公司甲存的账号,这个人就是台南分行经理黄碧;其次佩服华南银行服务精神,即便台北分公司民国81年公司迁移到新北五股区,但西门分行不仅派专人服务外,连林口分公司也一并服务。
        沈尚弘指出,大亚集团2年前进入太阳能电厂发电,107年的年中有25MW挂表,希望每年10MW成长,大亚集团是稳健经营的公司,有好的机会会作比10MW更多;行性院长赖清德、经济部长沈荣津对绿能非常熟悉与支持,建议政府对绿能的相关基础建设配套要加快,如此政府2025年的绿能目标,虽不中亦不远矣!
        吴当杰说,今日与大亚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太阳光电策略联盟」的签约,认为企业永续经营的需要,要向沈(尚弘)董事长的宏观,及看到政府政策的需要;政府希望2025年的绿能发电占总发电20%、1.8兆投资,其中太阳能发电能占73%,每一年有千亿的商机,并成立绿能产业项目融资小组因应。
        大亚集团深耕台湾,并在中国大陆和越南建立生产基地,并创下国内线缆业许多「第一」,包括69KV高压、161KV超高压及345KV特高压电缆,都是第一家通过台电审核与供货的厂商、拿到碳足迹标签、发行CSR报告书的国内线缆公司、在越南上市的外资企业,及线缆业第一家成立以促进美丽家园为宗旨的基金会。
报导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