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7-11-10

點閱人次 : 1487

2017/11/09

proimages/news/news/2017/2017110904.jpg
▲大亞綠能與華南銀行簽策略聯盟。(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11.09)

        大亞綠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9)日與華南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舉行「太陽光電策略聯盟」的簽約記者會,未來雙方將會分享產業的相關資訊、人員交流或舉行座談會,及包括互相介紹客戶等異業的結盟,為台灣太陽能產業做出貢獻。

proimages/news/news/2017/2017110905.jpg
▲大亞綠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沈尚弘(右)、華南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當傑(左),今(9)日分別代表雙方簽定「太陽光電策略聯盟」合約。(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11.09)

        簽約儀式由大亞綠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沈尚弘、華南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當傑,分別代表雙方簽約;沈尚弘強調,企業成長需要銀行的支持,新政府對離岸風力發電非常的積極,離岸風力發電變的很熱門,相信吳(當傑)董事長無論是在太陽能發電、陸上或離岸風電,都會不遺餘力的支持廠商。
        沈尚弘並分享二個與華南銀行淵源的小故事,先父沈金承以前到華南銀行(台南分行),第一線櫃臺人員都記得公司甲存的帳號,這個人就是台南分行經理黃碧;其次佩服華南銀行服務精神,即便台北分公司民國81年公司遷移到新北五股區,但西門分行不僅派專人服務外,連林口分公司也一併服務。
        沈尚弘指出,大亞集團2年前進入太陽能電廠發電,107年的年中有25MW掛表,希望每年10MW成長,大亞集團是穩健經營的公司,有好的機會會作比10MW更多;行性院長賴清德、經濟部長沈榮津對綠能非常熟悉與支持,建議政府對綠能的相關基礎建設配套要加快,如此政府2025年的綠能目標,雖不中亦不遠矣!
        吳當傑說,今日與大亞綠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舉行「太陽光電策略聯盟」的簽約,認為企業永續經營的需要,要向沈(尚弘)董事長的宏觀,及看到政府政策的需要;政府希望2025年的綠能發電佔總發電20%、1.8兆投資,其中太陽能發電能佔73%,每一年有千億的商機,並成立綠能產業專案融資小組因應。
        大亞集團深耕台灣,並在中國大陸和越南建立生產基地,並創下國內線纜業許多「第一」,包括69KV高壓、161KV超高壓及345KV特高壓電纜,都是第一家通過台電審核與供貨的廠商、拿到碳足跡標籤、發行CSR報告書的國內線纜公司、在越南上市的外資企業,及線纜業第一家成立以促進美麗家園為宗旨的基金會。
報導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