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7-11-20

点阅人次 : 1183
2017/11/17
proimages/news/news/2017/2017112001.jpg
       大亚电缆美丽家园基金会与中华民国电机技师公会共同主办的「老屋用电安全健检」即日起正式启动,由专业电机技师为民众居家用电安全把关,欢迎大台北地区的民众上网申请!(图/大亚电缆美丽家园基金会提供) 全台因电器或电线设备起火所引发的火灾时有所闻,2016年,全台共有608起相关事故、造成49人丧命。大亚电缆美丽家园基金会与中华民国电机技师公会共同主办的「老屋用电安全健检」即日起正式启动,由专业电机技师为民众居家用电安全把关,欢迎大台北地区的民众上网申请!

       本于线缆专业,大亚电缆美丽家园基金会于2013年成立电线安全志工队,多次走入台南总公司邻近小区,倡导用电安全知识。而自本月起,更进一步与中华民国电机技师公会合作,展开为期1年的「老屋用电安全健检」,第一站从新店出发!
       中华民国电机技师公会技师吴建兴与郑建志,16日在大亚同仁的陪同下,来到民众阮先生自宅。两位技师首先向屋主简介检查项目,接着从配电盘开始逐一检查电线电压、大型用电设备是否有漏电现象,并以红外线热显像仪寻找热点。同时户外也没放过,结果检查出热水器电线外皮有剥坏的现象,这是屋主从未发现的。
       第二站来到芦洲林小姐自宅,由技师吴建兴与林毓凡逐一清查所有项目,并建议了延长线不当使用是必须优先改善的地方。大亚指出,每次检查流程完成后,技师都会当场先向屋主进行初步结果与建议,之后再由基金会出具正式的检查报告。欢迎居住在大台北地区、自有房屋且屋龄超过20年的民众申请。在线报名:https://goo.gl/inBPsQ
报导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