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7-11-20

點閱人次 : 2103
2017/11/17
proimages/news/news/2017/2017112001.jpg
       大亞電纜美麗家園基金會與中華民國電機技師公會共同主辦的「老屋用電安全健檢」即日起正式啟動,由專業電機技師為民眾居家用電安全把關,歡迎大台北地區的民眾上網申請!(圖/大亞電纜美麗家園基金會提供) 全台因電器或電線設備起火所引發的火災時有所聞,2016年,全台共有608起相關事故、造成49人喪命。大亞電纜美麗家園基金會與中華民國電機技師公會共同主辦的「老屋用電安全健檢」即日起正式啟動,由專業電機技師為民眾居家用電安全把關,歡迎大台北地區的民眾上網申請!

       本於線纜專業,大亞電纜美麗家園基金會於2013年成立電線安全志工隊,多次走入台南總公司鄰近社區,宣導用電安全知識。而自本月起,更進一步與中華民國電機技師公會合作,展開為期1年的「老屋用電安全健檢」,第一站從新店出發!
       中華民國電機技師公會技師吳建興與鄭建志,16日在大亞同仁的陪同下,來到民眾阮先生自宅。兩位技師首先向屋主簡介檢查項目,接著從配電盤開始逐一檢查電線電壓、大型用電設備是否有漏電現象,並以紅外線熱顯像儀尋找熱點。同時戶外也沒放過,結果檢查出熱水器電線外皮有剝壞的現象,這是屋主從未發現的。
       第二站來到蘆洲林小姐自宅,由技師吳建興與林毓凡逐一清查所有項目,並建議了延長線不當使用是必須優先改善的地方。大亞指出,每次檢查流程完成後,技師都會當場先向屋主進行初步結果與建議,之後再由基金會出具正式的檢查報告。歡迎居住在大台北地區、自有房屋且屋齡超過20年的民眾申請。線上報名:https://goo.gl/inBPsQ
報導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