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7-12-28

点阅人次 : 1028

2017/12/27

proimages/news/coverage/2017/2017122701.jpg
       2017绿电发展高峰会-风力融资策略暨产业生态链建立国际论坛12月27日登场,邀请财务专家、开发商与设备商从不同角度探讨离岸风电产业的发展。左二为大亚集团电通事业群总经理庄博贵(图/大亚提供)

       政府积极推动能源转型的过程中,离岸风电因涉及本土产业链的建立,因此格外受到瞩目。而大亚集团27日在一场高峰会上也分享了在「动态海缆」上的研发成果,大亚电通事业群总经理庄博贵表示,大亚电缆已做好准备,投入离岸风电用海缆制造,为产业界与社会大众创造多赢。
       由华南金控主办的「2017绿电发展高峰会-风力融资策略暨产业生态链建立国际论坛」27日登场,邀请财务专家、开发商与设备商从不同角度探讨离岸风电产业的发展。金管会副主委郑贞茂致词时表示,今年参加多场离岸风电论坛,乐见每次都有新进展,允诺金管会会继续协助法规松绑。
       大亚电通事业群总经理庄博贵也与会分享,首先以影片向来宾展示大亚在「动态海缆」上的研发成果。「动态缆线」连接波浪发电机等海上作业平台与海底的水下固定海缆,随时受海浪拍打冲击、平台位移应力拉扯等严苛考验。
       庄博贵指出,「动态海缆」是在既有33kV海缆与161kV海缆的研发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在经济部工业局将海缆列为在地化项目之一的同时,大亚也将展开海缆厂筹设事宜,实践绿电家园愿景。

报导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