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7-12-28

點閱人次 : 1789

2017/12/27

proimages/news/news/2017/2017122701.jpg
       2017綠電發展高峰會-風力融資策略暨產業生態鏈建立國際論壇12月27日登場,邀請財務專家、開發商與設備商從不同角度探討離岸風電產業的發展。左二為大亞集團電通事業群總經理莊博貴(圖/大亞提供)

       政府積極推動能源轉型的過程中,離岸風電因涉及本土產業鏈的建立,因此格外受到矚目。而大亞集團27日在一場高峰會上也分享了在「動態海纜」上的研發成果,大亞電通事業群總經理莊博貴表示,大亞電纜已做好準備,投入離岸風電用海纜製造,為產業界與社會大眾創造多贏。
       由華南金控主辦的「2017綠電發展高峰會-風力融資策略暨產業生態鏈建立國際論壇」27日登場,邀請財務專家、開發商與設備商從不同角度探討離岸風電產業的發展。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致詞時表示,今年參加多場離岸風電論壇,樂見每次都有新進展,允諾金管會會繼續協助法規鬆綁。
       大亞電通事業群總經理莊博貴也與會分享,首先以影片向來賓展示大亞在「動態海纜」上的研發成果。「動態纜線」連接波浪發電機等海上作業平台與海底的水下固定海纜,隨時受海浪拍打衝擊、平台位移應力拉扯等嚴苛考驗。
       莊博貴指出,「動態海纜」是在既有33kV海纜與161kV海纜的研發基礎上進一步提升。在經濟部工業局將海纜列為在地化項目之一的同時,大亞也將展開海纜廠籌設事宜,實踐綠電家園願景。

報導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