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9-04-24

点阅人次 : 769

2019/04/24

proimages/news/news/2019/2019042403.jpg
       大亚集团漆包线事业群于今(4/22)在台南关庙总公司举办「车用马达材料分析研讨会」,本研讨会邀请到产官学三方与会分享,包括:金属工业研究发展中心、中国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成大马达科技研究中心、台湾马达产业协会及协创系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吸引近200位贵宾与会。
       此次研讨会介绍最新车用马达新材料及创新技术服务模式,打造企业高附加价值研发能量,提升产业研发新商机,由成功大学电机工程系谢旻甫教授主讲「导热线于马达效能提升之研究」、成功大学系统工程系张始伟教授主讲「单相与汽液二相流之电马达热传强化」、大亚电线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洪启峰博士主讲「漆包线材料于车用马达选用应用」、金属工业研究发展中心陈彦儒博士主讲「车载马达用磁石之过去、现在与未来」、金属工业研究发展中心曾冠闵博士主讲「电助自行车及其马达发展现况与趋势」、中国钢铁公司股份有限公司林省扬博士主讲「中钢于电动车用电磁钢片产品规划及发展现况」、协创系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黄主恩博士主讲「BLDC 市场分析与驱动器设计」。
       现任马达会理事长、大亚集团董事长沈尚弘在致词时表示,站在未来回头看目前电动车的发展,仍处于婴儿时期,在材料设计方面仍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希望可以透过研讨会的举办,对电动车产业的发展有贡献,并对今天与会的嘉宾有帮助。
       成大科技马达研究中心蔡明祺表示,这是第一次看到业主自行举办研讨会,本场次的报名可以说是爆满。
       我国预计在2035年达到停售燃油机车的目标,由此可见电动车将会是为来发展的一大趋势。车用马达使用于驱动车辆及其他需要转动的汽车配件中,其中驱动马达为决定电动车行驶效率的关键零组件,不同材质及设计皆会影响到车体性能表现。未来因应政府政策,电对车的需求增加,驱动马达的需求状况也会跟着增加。
       成大科技马达研究中心蔡明祺表示,这是第一次看到业主自行举办研讨会,本场次的报名可以说是爆满。
       电动车及车用马达种类繁多生产技术及新材料的开发研究,对于提升马达的效率。在此趋势下,新材料及制造设计分析技术已成为先进马达制造的焦点项目。透过本次研讨会,促进了产官学三方的交流,期待在未来能够共同携手共创产业升级。
 
proimages/news/news/2019/2019042404.jpg


 
proimages/news/news/2019/2019042405.jpg


 
proimages/news/news/2019/20190424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