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9-04-24

點閱人次 : 2259

2019/04/24

proimages/news/news/2019/2019042403.jpg
       大亞集團漆包線事業群於今(4/22)在台南關廟總公司舉辦「車用馬達材料分析研討會」,本研討會邀請到產官學三方與會分享,包括: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中國鋼鐵股份有限公司、成大馬達科技研究中心、台灣馬達產業協會及協創系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吸引近200位貴賓與會。
       此次研討會介紹最新車用馬達新材料及創新技術服務模式,打造企業高附加價值研發能量,提升產業研發新商機,由成功大學電機工程系謝旻甫教授主講「導熱線於馬達效能提升之研究」、成功大學系統工程系張始偉教授主講「單相與汽液二相流之電馬達熱傳強化」、大亞電線電纜股份有限公司洪啟峰博士主講「漆包線材料於車用馬達選用應用」、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陳彥儒博士主講「車載馬達用磁石之過去、現在與未來」、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曾冠閔博士主講「電助自行車及其馬達發展現況與趨勢」、中國鋼鐵公司股份有限公司林省揚博士主講「中鋼於電動車用電磁鋼片產品規劃及發展現況」、協創系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黃主恩博士主講「BLDC 市場分析與驅動器設計」。
       現任馬達會理事長、大亞集團董事長沈尚弘在致詞時表示,站在未來回頭看目前電動車的發展,仍處於嬰兒時期,在材料設計方面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希望可以透過研討會的舉辦,對電動車產業的發展有貢獻,並對今天與會的嘉賓有幫助。
       成大科技馬達研究中心蔡明祺表示,這是第一次看到業主自行舉辦研討會,本場次的報名可以說是爆滿。
       我國預計在2035年達到停售燃油機車的目標,由此可見電動車將會是為來發展的一大趨勢。車用馬達使用於驅動車輛及其他需要轉動的汽車配件中,其中驅動馬達為決定電動車行駛效率的關鍵零組件,不同材質及設計皆會影響到車體性能表現。未來因應政府政策,電對車的需求增加,驅動馬達的需求狀況也會跟著增加。
       成大科技馬達研究中心蔡明祺表示,這是第一次看到業主自行舉辦研討會,本場次的報名可以說是爆滿。
       電動車及車用馬達種類繁多生產技術及新材料的開發研究,對於提升馬達的效率。在此趨勢下,新材料及製造設計分析技術已成為先進馬達製造的焦點項目。透過本次研討會,促進了產官學三方的交流,期待在未來能夠共同攜手共創產業升級。


 
proimages/news/news/2019/2019042404.jpg


 
proimages/news/news/2019/2019042405.jpg


 
proimages/news/news/2019/20190424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