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20-05-21

点阅人次 : 544

2020/05/21



       国内首件获准土地变更地面型太阳能电厂抢攻千亿太阳能商机 
五大银行联贷32亿元为绿能产业注入强心针

proimages/news/news/2020/2020052101.jpg


       不畏景气低迷,大亚集团仍持续挺进,带动能源产业发展!绿能产业可说是台湾下一个台积电,且政府估计未来太阳能产值上看千亿,可创造巨大的经济规模。因此,大亚集团看好绿能商机趋势,积极建置台南学甲太阳能电厂,并成功与永丰银行、凯基银行、华南银行、国际票券股份有限公司、彰化银行携手达成大亚集团子公司心忠电业新台币32亿元联贷案,抢攻绿能、绿电商机,进一步落实对再生能源发展政策的支持。

再生能源产业前景看好大亚早已深耕布局预备迎向绿色经济巅峰
       近年来,随着全球暖化日益严重,节能减碳成为各国永续发展的工作重点,台湾政府也强力推动能源转型。而再生能源种类繁多,因考虑整体建置成本,太阳光电系 的发展,是目前我国再生能源主要的推动方向,政府更定订2025年达到20GW太阳能装置的目标,不仅鼓励生产绿电,更藉此扩大内需,带动太阳能产业链发展。而大亚集团早已看好此趋势商机,不仅深耕绿能多年,更持续积极寻找全台可行性太阳能案场,期许未来三年内建构150MW太阳能发电的目标。
       目前,大亚集团旗下已有29座产生售电收入之太阳能电厂,总装置容量为31MW,而截至2020年2月底止,总发电量更已累积约达9,000万度。大亚集团所投资子公司心忠电业股份有限公司也持续向绿色能源迈进,选择拥有领先全国日照量的台南,积极开发学甲太阳能电厂,期盼为台湾增添丰富的干净能源。

国内第一经政府核准之土地变更地面型太阳能电厂金融同业积极参贷收益上看24亿
       台南学甲太阳能电厂为国内首件整合民间私人土地并经政府审查核准,变更地目为特定目的事业用地所筹设之地面型太阳能电厂,不仅如此,电厂若建置完成,估计可在未来20年带来至少18亿度的发电量,实质收益将上看24亿元,产能将可望突破业界新高。
       而为使台南学甲太阳能电厂顺利建置,大亚集团携手深耕绿色金融服务的永丰银行,举办大亚集团-心忠电业新台币32亿元联贷案,资金将全数用于案场之建置。此次的合作,不仅是永丰今(2020)年第一个主办的绿能联贷案,也使永丰实现「以金融成就美好生活」的企业愿景更进一步,别具意义。而此联贷案金融同业也积极参与,包含凯基银行、华南银行、国际票券股份有限公司、彰化银行共同参贷,最终超额认购1.53倍,充分的显示银行团对大亚集团营运的肯定,更体现对绿能产业发展的重视与支持,期盼产业的力量,能共同响应全年新增2.2 GW(百万瓩)的政策目标,齐力推动能源转型、迈向永续家园。

大亚誓言成为绿能稳定的力量营造永续经营的美丽家园
       设置太阳能电厂,不仅可减少传统发电对地球的负面冲击,大亚集团更期盼透过高质量的产品、有效地设计施工等,从产生、传输、储存到转换成为能源串接的领导品牌。预计2020年,大亚旗下所有的电厂每年可创造共84,000万度发电量,约等同216个大安森林公园的吸碳量,要打造节能减碳的健康环境,为台湾人民带来更美好的生活。虽处在紧张与不安的时刻,大亚集团仍要与台湾民众一同迈进,不只为美丽家园尽一己之力,更在经济不景气中带来希望,成为人们犹豫与踌躇不前时,那股温暖的稳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