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22-05-17

点阅人次 : 246

大亚电线电缆 以能源领导品牌打造绿电新事业 永续台南文化

COP26会议之后,净零碳排已是市场机制,国际竞逐能源转型。台南市积极发展绿能,其太阳能装置容量占比约近全国两成,是六都之首;而从台南起家的大亚集团,以能源串接领导品牌,跨足智慧电网领域,打造从能源产生、传输、转换、储存到管理皆能提供完整解决方案,全力响应政府绿能政策,创造在地共好共荣。

proimages/news/coverage/2022/20222051701.jpg

图片来源:天下杂志整合传播部https://www.cw.com.tw/article/5120782
发布日期:2022/04/20

        「全球暖化情况加剧,世界各国全力推动绿能发展,台湾需要一座有国际能见度的绿电城市。」台南市市长黄伟哲表示,满足企业与民众的用电需求,并且使用减少环境冲击的干净能源,是台湾推动能源转型的必然。台南市为支持中央二○五○净零转型的目标,积极发展再生能源,以因应在地产业越发高涨的绿电需求。黄伟哲指出,台南拥有全台最长的日照时数,具有非常良好推动太阳光电的天然资源,正是发展绿能的优势之一。

       而台南在地起家、创立六十七年的大亚集团,以能源串接领导品牌,近年积极永续转型,跨足智慧电网领域,响应政府绿能政策。大亚集团董事长沈尚弘表示,大亚集团布局减碳蓝图,深入检视制程产生的碳排放,从减碳迈向零碳。「大亚积极发展太阳光电,不断开拓新的合适案场,台南市在日照时数、土地取得,市府给予企业极大支持。」而大亚今年首要的目标即是完成志光能源渔电共生太阳能电厂,除渔电共生案场也瞄准屋顶型及地面型合适案场,持续投资再生能源产业。

得天独厚的太阳光电
台南创造多赢绿能投资

       「文化古都的台南,也是绿能之都。」黄伟哲市长提及,目前全台太阳能装置容量约十二.四五GW,台南以地面型、屋顶型装置备案容量合计达二.七九GW,占比近两成,为六都之首,每年预估可发三十三亿度电,相当于十二座曾文水库水力发电厂年发电量,并提供近九十四.五万户年家庭用电,年减碳量约一百六十九万吨。

       「台南市府为达成二○二五年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比达二十%的政策目标,推动最具优势的太阳光电,进行屋顶型及渔电共生发展,订定一一三年三GW目标,在土地复合利用与产业同步升级,促进绿能投资创造多赢。」黄伟哲展现雄心。

       「碳中和的国际大势,是企业的高度挑战,也是极大的机会。」沈尚弘董事长指出,台积电与国际大厂Google、Apple等纷纷加入RE100,宣示未来将一○○%转用绿电,要求供应链净零碳排,台湾产业必须加速永续转型,方能竞逐国际。

        而二○二○年Google向台南购买十MW再生能源电力,印证国内企业对再生能源凭证需求的升温;在南科设厂的龙头企业台积电则以「全公司生产厂房二十五%用电量为再生能源、非生产厂房一○○%用电量为再生能源」为二○三○年永续目标,在在见证发展再生能源的无限商机。

        大亚从本业发展到布局绿电产业,从创能到绿电交易建置完整服务链,更加入5G台南队,打造线缆业首座「积木式弹性智能产线」,是国内唯一具备超高压电力、电信传输、绿能、储能与智能制造技术的线缆领导品牌,从手机、船舶、建筑物、电厂、捷运、高铁到电动车,都有大亚优质产品隐身其中,营销全球。

        大亚甫于台南学甲完成地面型太阳光电设置,随即展开台南七股渔电太阳光电开发,见证台南发展渔电共生的潜力与重地,不仅带动在地养殖渔业升级、优化渔塭土地利用模式,更推动搭配绿能发电的新经济型态。

        「以土地复合式利用,为推动渔电共生;重启闲置土地,维系绿能与生态的平衡;以沙仑智慧绿色能源科学城,建构未来绿能城市雏型,加上5G科技带动产业数字转型,打造低碳绿能科技城,台南市整合产业需求与供应链,活络在地绿能产业,建造永续的绿能环境。」黄伟哲期许,不论是5G台南队还是传统产业数字化,台南将全力帮助中小企业闯出另一片蓝海,展现绿色经济的永续力量。

原文出处:天下杂志整合传播部https://www.cw.com.tw/article/5120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