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23-09-21

点阅人次 : 150

2023/09/21

【大亚集团X千里步道|亚洲步道联盟秘书处揭牌记者会】

proimages/news/news/2023/2023092101.jpg
(图片来源:台湾千里步道协会提供)

        大亚集团沈尚弘董事长今(9/20)日接受台湾千里步道协会之邀请,出席亚洲步道联盟秘书处揭牌记者会,并担任致词嘉宾,与赖副总统、千里步道协会张理事长等贵宾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推动台湾步道运动的重要时刻。台湾千里步道协会于2023年6月在亚洲各步道组织的荐举下,正式接任亚洲步道联盟(Asia Trails Network, ATN)秘书处。7月起正式主理包含日本、韩国、蒙古、不丹、中国等22个会员步道组织间的跨国协作。ATN秘书处的在台设立,对台湾长年在步道的国际交流,及以公私协力模式推动手作步道、国家绿道建置等工作,都是相当重要的肯定。

       沈尚弘董事长在致词中表示,「大亚集团与千里步道协会因2020年绿集合征选而结缘,深切看到台湾NGO组织的努力和活力,2021年开始展开一连串的活动合作,在参与千里步道所举办的绿道走读和手作步道的过程中,也都能让公司员工、家属及各利害关系人更加认识台湾步道山林之美。去年也参与千里步道所筹备的亚洲步道大会,大亚集团很荣幸也受邀赞助城市散步、文化之夜等活动。我个人也实际参与淡兰徒步嘉年华,一路上可以感受到国际友人对台湾步道之美的惊艳。」

        大亚集团与千里步道一同带领同仁携手走过樟之细路、山海圳大圳之路、圣山之路、原乡之路等路段,透过双脚认识台湾;并也藉由手作步道的实作,了解就地取材以手工、人力的方式维护步道,透过双手回馈台湾这片土地,也体现大亚致力成为友善环境、美丽家园的推手之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