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23-09-21

點閱人次 : 617

2023/09/21

【大亞集團X千里步道|亞洲步道聯盟秘書處揭牌記者會】

proimages/news/news/2023/2023092101.jpg
(圖片來源:台灣千里步道協會提供)

        大亞集團沈尚弘董事長今(9/20)日接受台灣千里步道協會之邀請,出席亞洲步道聯盟秘書處揭牌記者會,並擔任致詞嘉賓,與賴副總統、千里步道協會張理事長等貴賓齊聚一堂,共同見證推動台灣步道運動的重要時刻。台灣千里步道協會於2023年6月在亞洲各步道組織的薦舉下,正式接任亞洲步道聯盟(Asia Trails Network, ATN)秘書處。7月起正式主理包含日本、韓國、蒙古、不丹、中國等22個會員步道組織間的跨國協作。ATN秘書處的在台設立,對台灣長年在步道的國際交流,及以公私協力模式推動手作步道、國家綠道建置等工作,都是相當重要的肯定。

       沈尚弘董事長在致詞中表示,「大亞集團與千里步道協會因2020年綠集合徵選而結緣,深切看到台灣NGO組織的努力和活力,2021年開始展開一連串的活動合作,在參與千里步道所舉辦的綠道走讀和手作步道的過程中,也都能讓公司員工、家屬及各利害關係人更加認識台灣步道山林之美。去年也參與千里步道所籌備的亞洲步道大會,大亞集團很榮幸也受邀贊助城市散步、文化之夜等活動。我個人也實際參與淡蘭徒步嘉年華,一路上可以感受到國際友人對台灣步道之美的驚艷。」

        大亞集團與千里步道一同帶領同仁攜手走過樟之細路、山海圳大圳之路、聖山之路、原鄉之路等路段,透過雙腳認識台灣;並也藉由手作步道的實作,了解就地取材以手工、人力的方式維護步道,透過雙手回饋台灣這片土地,也體現大亞致力成為友善環境、美麗家園的推手之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