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6-11-25

點閱人次 : 1673

2015/09/23

        美麗家園基金會今年3月在台南市本淵寮排水線所種植的50株台灣楝樹樹苗,經過半年的照顧、順利茁壯成長。19日上午,進行第六次除草淨堤後,將後續養護工作正式移交水利局。

        水利局代表陳仁炯先生表示:「這次植樹活動是公私協力的良好示範。水利局首次嘗試在切開排水線堤防道路的柏油路面、挖掘樹穴。接著由企業負責植樹初期較為耗費人力金錢的澆灌養護工作。確定樹苗穩定生長後,最後再移交水利局統一管理。」水利局對大亞志工隊的付出,深表感謝。

proimages/news/news/2015/2015092302.jpg

        五月起持續參與除草淨堤的瑞恩康復之家住民朋友,這次一樣準時前來與志工們一同用鏟子清除雜草、收集成袋。當初不到一公尺的樹苗,經過半年的照顧已經比一個成年人還高了。八月初蘇迪勒颱風猛烈的吹襲,大部分楝樹也僅是歪斜。在移交水利局之前,大亞也為所有樹木換上新的支撐架,幫助它們更健康的成長。

        這次試辦性質的苦楝種植方式,僅在本淵寮排水線出口兩側約100公尺。大亞志工隊也藉此機會與水利局確定明年將比照今年的合作方式:大亞提供植樹志工人力,並負責架設支架、施肥及澆水維護6個月。植樹範圍將往下游的抽水站延伸,植樹數量也會增加,讓附近居民能早日享受舒適的林蔭綠道。最後,大伙在樹木上繫上紀念名牌,圓滿完成植樹工作。

proimages/news/news/2015/20150923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