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6-11-25

點閱人次 : 1836

2015/11/09

        大亞集團歡慶成立60周年,於10月31日及11月1日兩天在台南關廟總公司舉行慶祝活動。週六首先登場的是家庭日園遊會,邀請員工眷屬及在地民眾參與,並舉辦義賣做公益。週日則舉辦2015年大亞鳳凰花論壇,邀請11位綠集合得主回到關廟,與台南在地民眾和大亞志工隊分享綠生活實踐。兩天的活動溫馨感人,大亞集團如同一家人,相互鼓勵、期許更蓬勃發展的下一個60年。

        家庭日園遊會由象徵大亞雙龍牌的「舞雙龍」揭開序幕。關廟玄武殿特別安排了由純女性與純男性組成的兩尾舞龍,沿街進入會場、聲勢壯大。同時間,五甲國小的舞獅隊在舞台區表演,展現出活潑趣味。 大亞集團董事長沈尚弘首先感謝陪同公司走過60年歲月的員工、股東、客戶、銀行、供應商。沈董事長感性地說:「60年前,伯父與父親創立公司時,他還未出生。從小就與堂兄弟們一起在工廠生活成長,從健康路到仁和路,再到現在的關廟。」

proimages/news/news/2015/2015110201.jpg

        回顧60年歷程,「公司產品從一般電線製造,逐步擴展到漆包線、電力電纜、太陽能電廠、甚至創投,觸角也延伸到香港、中國大陸、越南等地,並創下國內線纜業許多『第一』,包括69KV高壓、161KV超高壓及345KV特高壓電纜都是第一家通過審核供應台電線纜的廠商,第一家率先自主將線纜產品全面無鉛化的公司、第一家發行企業社會責任(CSR)報告書的線纜業者、第一家在越南上市的外資企業,以及線纜業第一家成立以促進美麗家園為宗旨的基金會。」沈董事長回想過去長輩「公司是為了社會而存在」的教誨,期許大亞集團下一個60年,能成為「創新能源的領導品牌,友善環境、美麗家園的推手,及員工、客戶、股東、社會信賴的企業」。

        台南市長賴清德也親臨會場表達恭賀。賴市長感謝:「大亞60年來對台南的貢獻,創造就業機會、讓百姓安居樂業。同時也熱心公益,支持政府政策,實為台南之光。」此外,關廟區長王素珠,以及台南億載會的大億集團總裁吳俊億、東陽實業董事長吳永豐、寶雅國際董事長陳建造、富強鑫董事長王伯壎、上曜開發董事長張祐銘等上市櫃老闆都到場祝賀。

proimages/news/news/2015/2015110202.jpg

        園遊會的表演節目亦由大亞集團員工與鄰近學校共同擔綱,其中最特別的,是「大亞賢伉儷」活動,邀請在大亞任職而相識結婚的夫妻,包括大展王文瑞總經理夫婦、大恒林福枝總經理夫婦、漆線事業群邱榮焜群副總夫婦共計二十多對再次步上紅地毯,顯見大亞滿滿的人情味。

        之後登場的趣味競賽共有8支隊伍參與角逐。加油聲此起彼落,更考驗團隊彼此的默契。經過4項比賽項目累積計分,最後由桃園觀音遠道而來的大展「十八銅人隊」獲得第一,第二與第三名分別為電通事業群的「哈拉猛男」與漆線事業群的「藍波隊」。

        由大亞創投投資的無雙樂團,為表演節目帶來最後壓軸。融合傳統與現代的國樂演奏,為台南鄉親帶來視覺與聽覺的雙重享受。家庭日的高潮:摸彩活動,大家早已引頸期盼。獎品有越野自行車、iPad mini、iPhone 6S、液晶電視、摩托車,十分豐盛。園遊會最後在董事長帶領大家跳健康操中圓滿完成。

proimages/news/news/2015/2015110203.jpg

        隔日一早,大亞電纜美麗家園基金會的志工們再次回到關廟總公司事務所,準備迎接綠集合得主出席鳳凰花論壇。這也是大亞電纜美麗家園基金會自2012年舉辦鳳凰花論壇以來,首次回到關廟召開。因此除了「環境友善職人」紀錄片首映,還安排了社區環境會議及環境友善小學堂等。

        大亞「綠集合」徵選計畫舉辦五屆以來,已贊助支持近百位對環境友善有特殊貢獻與想法的專業人士與社區民眾。為協助他們更有效地推廣理念,該基金會與台灣公民媒體文化協會合作所製作「環境友善職人」綠集合得主紀錄片。首映會共有歷屆綠集合得主共有朱士杰、余國信、李旭登、林如貞、林信宏、林德恩、洪輝祥、孫崇傑、張恒嘉、陳志誠與陳建志共11位出席。大亞志工隊曾服務過台南七甲里、山西里、振興里等,也由里長帶領前來共襄盛舉。台南市環保局周妙旻專門委員代表賴市長前來祝賀,期許未來基金會能與環保局有更多的合作。

        映後座談由基金會董事長沈尚弘、董事賀陳旦、林憲德與紀錄片導演李開地對談環境職人這樣一個新職業出現背後所代表的意義。「環境友善職人是對環境議題有深入的認識並擁有高超的技術;有清楚的認識才會有愛、有愛才能堅持。」林憲德董事如此定義,他更拋出結合綠集合得主在成大綠色魔法學校成立綠色學苑的構想,擴大對外推廣綠生活。

        接下來的社區環境友善會議由連續三年擔任綠集合徵選評審、也是中華民國景觀學會理事長的劉柏宏主持,邀請台灣濕地保護聯盟秘書長謝宜臻、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保育研究課課長黃光瀛,以及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分享台南地區的環境議題以及個人努力的心路歷程。

        下午的環境友善小學堂,綠集合得主一字排開,從能源資源使用、環境生態、農業特產等議題進行經驗分享,並回答在地民眾與大亞志工隊的提問。環境友善職人們不僅認同Green inside的主張,更希望大亞要開始Green outside,擴大對外推廣綠生活、吸引更多人加入;這也是對大亞下一個60年最好的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