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6-11-29

點閱人次 : 1610

2016/11/05
       總統蔡英文今日前往台南關廟區參訪大亞集團,關心產業升級轉型以及民間企業的運作狀況,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來到台南見證許多事情,也發現在地企業的企圖心,而台灣產業的轉型與發展,需要政府與民間企業一起努力。

       蔡英文參訪大亞集團位於台南關廟的總公司,該公司進行簡報,大亞集團董事長沈尚弘表示,大亞創立六十一年堅持根留台灣,響應第一波南向政策,在南越、北越建立據點,也是越南第一家在越南上市的百分之百外資企業,期許借力新南向政策與東協、南亞各國建立更實質互惠關係。 
         沈尚弘說,同時呼應政府的五大創新產業,大亞積極投入綠能產業,持續開發太陽能、離岸風力與波浪發電的特製電纜線,以及物聯網、智慧機械以及國防產業所需的特用線纜。

       蔡英文致詞表示,來到台南見證許多事情,尤其是在地企業的企圖心,在地政府對未來產業的努力相信這是台灣所需要的,不只是中央進行規劃、整合,地方與企業也扮演重要的角色。

       蔡英文說,地方政府與企業一起為台灣產業轉型才能成功,五加二的產業雖然以創新研發計畫進行帶動,但所帶動是傳統產業的轉型與契機,也是強化傳統產業轉型的力道。

       蔡英文說,台南沙崙綠能產業研發中心將來會是台南走向下一個世代的再生力道、也是非常重要的推手,不只是台南,也是台灣的推手,將來在綠能產業、再生產業的發展放在沙崙,加上台南市有先天很好的條件以及地方政府強烈企圖心,將來沙崙整體開發會有研究機構、參與建構過程的企業進駐,會是跨時代非常重要的產業計畫,也是台灣智慧、毅力真正展現的計畫,將把台灣帶向下一個世代。
proimages/news/coverage/2016/2016110503.jpg
蔡英文參觀大亞集團所生產的相關產品。(記者林孟婷攝)

proimages/news/coverage/2016/2016110504.jpg
蔡英文參訪大亞集團,並與會貴賓合影留念。(記者林孟婷攝)

新聞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