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6-11-29

點閱人次 : 1610

2016/11/05
       總統蔡英文下午到台南關廟參觀以生產電纜電線及綠能知名的大亞集團,稱讚大亞研發的產品參與台灣多項重大建設,也稱讚大亞配合投入政府的綠能與南向政策。大亞董事長沈尚弘則表示,非常贊同蔡政府的南向政策,「再大的困難與壓力,大家都要共同承擔,要有耐心,因為這是正確的方向」。

       總統蔡英文表示,參觀後看到在地企業的企圖心,也看到在地政府的對未來產業的努力與決心,這也台灣最需要的,中央政府要規劃整合國家的資源力量,與地方政府、企業一同努力,台灣的產業才有未來。

       蔡英文強調,台南沙崙會是未來台灣綠能再生產業的最重要中心,會把未來重心放在沙崙,是因為台南市有良好先天條件,更重要的是台南市政府很有強烈企圖心、長期積極推動,讓台南成為全台灣最好的研發創新發展基地。

       蔡總統支持台南市府高鐵特定區整體規劃,行政院承諾明年預算經費會到位,中研院南部院區結合交大、成大等學術研究機構,集結成為台灣最大的研發創新基地,及相關產業進駐,蔡英文表示,她相信這會成為劃時代的產業計畫,能展現台灣國際化與台灣人智慧毅力,邀請大家共同參與將台灣帶向下一個世代。
proimages/news/coverage/2016/2016110505.jpg
總統蔡英文(右二)由台南市長賴清德(右)陪同到大亞集團,心情愉快參觀前還以雙手整理短髮。記者周宗禎/攝影

proimages/news/coverage/2016/2016110506.jpg

總統蔡英文演講時不時緊握雙拳,強調政府南向與投入綠能產業的決心。記者周宗禎/攝影

新聞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