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6-11-29

點閱人次 : 1817
2016/11/05
       蔡英文總統今(5)日參訪大亞電線電纜集團時表示,中央政府推動綠能相關政策,地方政府與企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唯有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臺灣的產業轉型才會成功。
       蔡英文總統5日上午在臺南市長賴清德陪同下,出席臺南市孔廟揭匾儀式及前往「臺南大天后宮」參拜後,下午行程則參訪在綠能產業領域頗有建樹的大亞電纜集團,受到該集團董事長沈尚弘,率領經營團熱烈歡迎。
       蔡總統參訪時表示,大亞電纜是臺灣電線電纜業中相當重要的廠商,有技術利基,產品含蓋超高壓電力傳輸、電信傳輸及漆包線等,也得到很多環保、綠色認證。除了在線纜業的基礎外,也致力於產業發展的多方嘗試,並將這些嘗試做為升級的基礎,這樣的經驗,可作為臺灣很多高技術製造業的學習對象,值得肯定。
       蔡總統也特別嘉許,大亞集團不僅在本業上有綠色產品,近期也轉型邁向綠色電業、設置太陽能發電廠,逐步讓穩定、安全的綠色能源,成為企業競爭力的一環。
       大亞集團董事長沈尚弘表示,該集團致力成為能源串接的領導品牌及友善環境美麗家園的推手,因此在綠色產品製造做了很多的努力,是國內首家將電纜製造全面無鉛化的廠商,並因產品的環保性而榮獲經濟部第一屆「台灣綠色典範獎」及2014國際企業典範獎殊榮,近來更積極投入再生能源-太陽能發電,目前已建置8MW的電廠,未來將以每年10MW、5年50MW的太陽能電廠建置目標,積極響應政府2025年非核家園的願景。
       參訪過程,臺南市經濟發展局局長方進呈,也以「臺南陽光電城現況與未來」為主題向蔡總統進行簡報;方進呈說,市府在賴市長打造台南成為低碳、永續的科技新城目標下,100年起推動陽光電城計畫,至目前為止,轄區內共核准設置太陽能發電3,387件,居全國第一,設置容量逾210MW,相當於95%的曾文水利發電廠年發電量;未來更將推動2年期擴大計畫,預計107年底再完成設置220MW太陽發電系統,目標2年內再打造一座曾文水利發電廠的發電量。
       臺南市長賴清德隨同表示,蔡總統的5+2新產業政策,台南有幸成為綠能產業發展的指標地區,未來市府將結合地區立委、議會及產業界,全力配合總統的政策,做最大的努力。

proimages/news/coverage/2016/2016110507.jpg

圖說:蔡總統5日在臺南市長賴清德陪同下參訪大亞電纜集團,嘉許該集團在綠能產業的付出與貢獻。圖為蔡總統與大亞集團經營團隊合影。圖文/葉圳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