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6-11-30

點閱人次 : 4740

2016/11/05
       根留台灣61年,以生產電線電纜為主的台南市關廟區大亞集團,積極響應政府的南向政策,台南市長賴清德等人,5日陪同蔡英文總統到該集團實地參訪,同時關心該公司產業升級轉型新產業的成果。

       賴清德表示,蔡英文總統推動經濟發展的五加二產業,台南推動的綠能專區就是其中之一,大亞集團在推動綠能、環保產業方面也有很好的成果,每年以10MW產能方方向前進,很榮幸今日有機會邀請蔡英文總統前來參觀;在綠能產業方面,台南市擁有很好的條件和資源,未來市政府將和產業共同努力,請產業界能全力配合。

       蔡英文總統表示,來大亞集團參訪,就是要了解大亞產業轉型發展現況及經驗,該集團跨足太陽能和再生能源等產業,目前已有具體成果,可以看出該集的企圖心,也看到台南市政府未來產業發展的努力,以及雙方合作轉型成功的效益。

       蔡英文總統表示,大亞集團是台灣相當重要的廠商,電線電纜產能佳,並且配合政府推動的南向政策,值得產業界參考和學習;至於政府推動的五加二產業發展政策,目的是要帶動傳統產業型升級的利機,另外在台南歸仁沙崙成立的綠能專區,也是台南走上下一世代產業的重要推手,希望大家共同合作把台灣帶向新的產業國家。

       會中,大亞集團董事長沈尚弘談大亞根留台灣,及積極投資提昇產能和創造就業機會的歷程,台南市政府經發局長方進呈報告「台南陽光電城現況與未來」,讓蔡英文總統和貴賓對綠能產業在台南有更深入的瞭解。
proimages/news/coverage/2016/2016110516.jpg
▲台南市長賴清德等人,陪同蔡英文總統參訪大亞電線電纜公司。(圖/市府提供)
proimages/news/coverage/2016/2016110517.jpg
▲蔡英文總統及賴清德市長觀看大亞集團展示品。(圖/市府提供)
proimages/news/coverage/2016/2016110518.jpg
▲台南市政府經發局為蔡英文總統及賴清德市長等人進行簡報。(圖/市府提供)

新聞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