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7-11-09

點閱人次 : 2588

2017/11/08
經濟日報 洪紹晏

        大亞電線電纜公司攜手國立新化高級工業職業學校,雙方於7日簽訂合作意向書。大亞將無償提供新化高工校內教學實驗用,以及學生參加全國技能競賽所需線材,期盼此一創新的企業社會責任計畫,不僅嘉惠學子,更能為業界持續注入新血。


proimages/news/news/2017/2017110809.jpg
大亞捐贈線纜嘉惠新化高工。 大亞集團/提供

       大亞集團在地深耕超過六十年,完整提供低壓到特高壓線纜產品,需要優秀技術人才不斷加入。新化高工近年來積極參與教育部相關競爭型計畫,執行成效相當耀眼,亦是台南地區培養基層機電人才的重要技職學校。但每年購買相關線纜對校方而言也是一項不小的負擔。
       雙方於7日在新化高工,由大亞電線電纜電通事業群總經理莊博貴與國立新化高工校長陳啟聰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大亞將提供新化高工電機及水電相關科系教學實驗用電線電纜線,以及學生參加全國技能競賽的工業配線、室內配線及機電整合三個職種訓練所需線材;相當於每年40萬元產品價值。同時辦理學生至大亞所屬機構企業參訪的活動。


proimages/news/news/2017/2017110810.jpg
大亞捐贈線纜嘉惠新化高工。 大亞集團/提供

       莊總經理表示:「大亞集團走過一甲子,一般電線製造,逐步擴展到漆包線、高壓電纜、太陽能電廠,69KV高壓、161KV超高壓及345KV特高壓電纜都是第一家通過台電審核與供貨的廠商,也是第一家拿到碳足跡標籤、第一家發行企業社會責任(CSR)報告書的國內線纜公司。期盼此次創新的企業社會責任行動方案,透過產學合作嘉惠學子、創造雙贏的局面。」
       新化高工創立於1926年,近來積極參與教育部相關競爭型計畫:教師專業發展評鑑、高職優質化輔助方案、高中職教育資源均質化計畫、高中職優質精進計畫等均深具成效,為技職教育紮根,廣受地方人士肯定。
       合作意向書簽署儀式由大亞電通群生產處長黃明進、副處長郭世賢,以及新化高工校友會榮譽會長王泰源、新化高工家長會長盧威任等人共同出席見證。未來將視合作成果,擴展至其他縣市,造福更多有需要的工科職校。
報導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