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8-04-27

點閱人次 : 1638



2018/04/26

proimages/news/news/2018/2018042701.jpg

       圖說:大亞電纜參2018全球銅產業發展趨勢論壇;圖為該公司經理陳俊宏,分享該公司抗突波漆包線、低介電漆包線與導熱漆包線的開發歷程。圖/大亞提供

記者葉圳轍/台南報導
       大亞電線電纜漆包線事業群研發部經理陳俊宏,26日出席臺北科技大學舉行的2018全球銅產業發展趨勢論壇時表示,因應電動載具時代來臨,該公司近年來已相繼開發完成多樣漆包線,為節能、抗暖化善盡企業公民之責。
       國際銅業協會(International Copper Association, ICA)以「產銷銅心 齊力創新」為主題,26日於臺北科技大學舉辦2018全球銅產業發展趨勢論壇;該論壇完整涵蓋銅產業鏈,從供給與需求到各種不同樣態的應用,再到回收與循環利用,吸引銅業公司智利Codelco、礦業巨擘Anglo American、商品交易商Glencore、德國KME銅工業、英國商品研究所、金屬中心、台灣資源再生協會、名佳利金屬工業、大亞、南亞等百餘家廠商熱烈參與。大亞電線電纜經理陳俊宏,會中並針對該公司漆包線應用與新發展發表專題演講。
       陳俊宏指出,節能意識讓各式的變頻家電應運而生,大亞亦跟隨著產業需求,運用奈米技術於漆包線絕緣漆中,成功延長漆包線抵抗變頻突波的壽命時間,解決傳統漆包線在變頻家電的耐用問題。抗突波漆包線隨後再被應用於要求更嚴苛的電動車馬達上。如今,新一代的抗突波漆包線也已開發完成、即將面世,其長期壽命將較第一代產品大幅提昇。
       陳俊宏說,漆包線塗料的導熱能力對於馬達能否發揮功效扮演重要角色,新開發的導熱漆包線在提高導熱性、降低馬達溫升溫度之餘,同時兼顧密著性、可撓性、耐高溫軟化性。此外,耐溫等級達240℃的低介電漆包線在惡劣環境下,其物理、化學或電器特性均可維持極佳狀態,因而被使用於消防、航太設備之中。
       國際銅業協會表示,銅是工業關鍵材料,重電、運輸、電子、機械、五金甚至新興的再生能源產業都與銅息息相關。該論壇特邀請不同領域的專家探討產業與產品發展趨勢,協助台灣廠商在國際競合中突破與成長。

報表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