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8-09-11

點閱人次 : 1504
2018/09/10
proimages/news/coverage/2018/2018091001.jpeg

大亞鳳凰花論壇關注海廢議題盼能給海洋生物一個乾淨的家。 洪紹晏/攝影

        大亞集團推動「美麗家園」已邁入第七屆,每年邀請專家學者,透過專題演講與座談,2018年度鳳凰花論壇於(8日)上午舉行,今年的論壇主題為「海洋新生代海廢再處理」,邀請了業界專家分享海洋廢物處理的議題,激發人們對永續生活的積極作為與行動。
大亞集團董事長沈尚弘表示,多年來持續在做淨灘工作,由南到北,再從北到南,感受到台灣沙灘的垃圾始終清不完,並非完全是沙灘上的遊客造成,主要其因之一是台灣身為海洋國家四面環海,多道海流在此交會,南來北往的海洋廢棄物,隨時都會在台灣上岸,這是我們無法避免的「禮物」,海洋廢棄物的嚴重性,近年來逐漸受到國人的重視。滿肚塑膠袋的擱淺鯨豚、鼻插吸管的垂危海龜,幕幕皆令人心碎。尤其台灣四面環海,多道海流在此交會,南來北往的海洋廢棄物隨時可能就在台灣上岸。希望可以本次論壇,提升大家對海洋廢物、海洋生態議題的關注。

proimages/news/coverage/2018/2018091002.jpeg

大亞集團董事長沈尚弘出席該論壇致詞。 洪紹晏/攝影

        由大亞集團旗下的美麗家園基金會所舉辦的2018鳳凰花論壇於今日上午9時熱鬧開場,本次論壇舉辦於「成大綠色魔法學院崇華聽」,現場熱鬧非凡,來了將近200位的聽眾,希望能夠一同在這一年一度的盛會中,關心海洋海廢處理相關議題。本次論壇邀請到多位貴賓進行專題演講,分別為公共電視新聞部製作人柯金源、台南市社區大學林冠州主任、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海洋廢棄物專案執行陳姿蓉,蒞臨分享台灣目前海洋廢物處理的的現況與趨勢。同場地下午舉辦綠集合評選,選出8位美麗家園獎得主分享及討論對環境的友善的實務經驗。

報導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