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20-01-16

點閱人次 : 1670

2020/01/16

佈局能源產生、傳輸、儲存到轉換 打造能源串接領導品牌

大亞集團65周年深耕台灣 斥資百億佈局綠能商機


        串聯各行各業、撐起經濟發展!電線電纜領導品牌大亞集團在台創立65年,逾半世紀來與台灣經濟共同成長,所生產的優質產品隱藏在日常中各個想像不到的角落,包含手機、民生電力到大眾運輸,就像是經濟與民生的神經和血管,可說是台灣產業及民生的隱形支柱。
       大亞集團董事長沈尚弘表示:「大亞集團自1955年創立,過去65年來深耕電纜技術、堅持無鉛電纜的大亞集團,一直致力成為台灣產業及經濟穩定的力量,以友善環境、捍衛美麗家園為企業使命,將能源以穩定耐久的方式傳輸到每個用戶端。此刻,正值全球氣候變遷,大亞集團不僅將以電線電纜領導品牌之姿,持續開發綠能產品,強攻綠能、綠電商機。2020年,對於大亞集團而言更是品牌溝通元年,我們將推出一系列的形象影片,宣告大亞已做好準備,將穩步邁進。未來,大亞將擴展集團布局,打造從能源產生、傳輸、儲存到轉換皆能提供完整解決方案的能源串接領導品牌。」

從捷運、高鐵到電動車 大亞領先業界 創下多項第一 成就台灣隱形冠軍


       電線電纜產業為國家重要基礎工業,可以應用至發電、重型機具、公共建設、船舶等特殊產業電力傳輸,總產值達1,500多億台幣,相當於生技、航太等明星產業產值,為台灣創造超過萬名就業機會。在台已邁入65年的大亞集團,是國內唯一具備超高壓電力、電信傳輸及綠能與智慧製造技術的電線電纜品牌,旗下事業體包含電力通信、漆包線、營建和銅材暨新事業開發等事業群,涵蓋電子線、電力電纜、通訊電纜、漆包線…等多樣化產品,是為電力電子、通訊與資訊傳輸的重要傳播媒介。
        國內重要經濟、交通建設裡處處可見到大亞優質產品隱身其中,所生產的電力電纜除供應台電、中華電信外,亦提供國內各大公共工程包括捷運、電廠、交通等基礎建設,如台北捷運、桃園捷運、雪山隧道、高鐵等,持續為台灣社會輸出安全穩定的電力,建設最完善的電力及電信傳輸網路,是打造台灣科技之島的重要基石。
        深獲國內外客戶肯定!大亞集團在產品技術上不斷創新突破,領先業界全面締造數個第一,提供安心無害的電線電纜,可稱之為台灣隱形冠軍。

√ 2008年,率先研發低煙無鹵的Green Wire環保電纜,獲行政院環保署第一類環保標章認證,並於2011年榮獲經濟部第一屆台灣綠色典範獎

√ 2008年,成為國內第一家生產345KV 超高壓電力電纜的公司

√  2009年,台灣第一家開啟PVC電線電纜全面無鉛化生產

√  2011年,取得東亞最長20公里長的345KV地下輸電線路標案,於2014年完成,並獲台電優良工程奬

√  2013年,台灣第一家拿到碳足跡查證的電線電纜公司,並獲得低碳建築聯盟的認可,為業界第一家產品登上此低碳建築平台的電線產品


       於民生產業上,從家電、半導體到電動車品牌等亦可見大亞集團在背後扮演重要的角色。大亞為台灣首家引進歐美漆包線一貫作業(in-Line)機台及導入工業4.0智慧製造之專業漆包線廠,所生產的抗突波漆包線,廣泛地被應用在台日電動車馬達以及變頻馬達等產品上,為台灣最大的電機廠、日本最大電機廠到全球知名電動車製造商等企業首選。大亞漆包線需求量年年成長,銷售量不僅為台灣第一,更是熱銷全球。

響應綠能趨勢與智慧製造 佈局能源產生、傳輸、儲存到轉換 大亞引領創新價值


       因應日益龐大的再生能源建設商機,大亞集團以創新求變及前瞻思維推動產業前進,於電線電纜本業出發,多角化針對能源產生、傳輸、儲存到轉換四大面向進行佈局。大亞集團是台灣唯一投入再生能源發電及儲能領域之電纜集團,積極投入汽電共生、太陽能電廠與電化學儲能系統等產業。於再生能源產生部分,不僅斥資40億打造太陽能電廠,預計2020年將可達120MW規模,預計總投資金額台幣高達60億,每年可創造84,000萬度發電量,等同216個大安森林公園的吸碳量。
       2019年大亞更展現雄厚的研發技術能量與專利佈局,邁向全球儲能市場,於台南關廟廠區獨立建置600度電200kW的「大亞儲能微電網」系統,融合儲能、電力設備、環境控制、電網資訊為一體,提供台南關廟廠區全方位電力調控服務,延續推動環保節能的創新價值,打造能源串接領導品牌。

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資助台灣新創 大亞用心打造美麗家園


       大亞集團深耕台灣,除專注本業外,本著鼓勵台灣新興產業及年輕創業家的精神,設立大亞創投,投資生技、新能源、半導體、文創及數位科技產業,包含著名半導體測試介面大廠穎崴科技、Google、Intel、Microsoft、ASUS等企業指名的AR/VR內容平台全球策略夥伴-iStaging 愛實境、及曾以免疫療法研發獲得國家新創獎肯定的富禾生醫等企業,目前已協助和投資超過30家企業,持續資助台灣新創動能。
       此外,大亞集團創立以來始終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為企業使命,自2011年起創立美麗家園基金會,積極推動及贊助環境友善活動、人才培育、生命關懷、地球永續等理念。據內政部統計,電線走火已成為火災起因的第一大來源,因此,大亞電纜美麗家園基金會與中華民國電機技師公會共同舉辦「老屋用電安全健檢」,迄今已提供全台超196戶屋齡超過30年老屋進行全面健檢,用專業守護民眾用電設備安全。此外,為了鼓勵民眾共同守護環境,自2007年開始辦理「綠集合徵選」,十年來已資助1200萬並鼓勵百位創業家熱情投入環境友善社會企業,從再生能源、雨水回收、友善農業、綠色交通、環境教育等各面向出發,一同成為解決社會問題的地球公民,期許將美麗家園理念擴及至每個角落。

關於大亞集團


       大亞電線電纜公司前身「大亞實業廠」,由沈大枝及沈金承二位創辦人於1955年成立。1967年,更名為大亞電線電纜股份有限公司,除生產高壓橡膠電線電纜,也開始製造電動能轉換用的漆包線。1986年,遷廠至台南市關廟區現址,並於1988年12月股票上市。
        大亞電線電纜公司深耕台灣,以提供能源穩定傳輸及轉換為產品宗旨。產品範疇涵蓋公共建設電力傳輸用的345KV、161KV等交連PE特高壓電力電纜、建廠或民生居住用的電線電纜及工業、消費、汽車與電機電子產業產品用的漆包線,同時是台灣首家通過台電345KV定型試驗的線纜公司。
        為保證產品品質及一站購足,大亞電線電纜公司從上游銅材製程至下游的線纜佈放,旁及特殊性電子用金屬產品,集團規模成形。大亞集團除戮力台灣經濟民生建設,並於香港、大陸東莞市及昆山市、越南同奈省及海陽省建廠,就近服務客戶及貼近市場。2006年大亞(越南)電線電纜公司股票上市,成為第一家於越南股票上市的100%外資公司。
       大亞集團除了專事製造能源傳輸用的電力電纜及能源轉換用的漆包線,同時佈局能源產出領域,分別於1992年、2000年成為台灣汽電共生及森霸電力的創始股東,投入天然氣發電事業;2014年啟動太陽能發電,成立大亞綠能公司,積極投入潔淨能源產業,跨足能源產生的領域。並以致力成為「友善環境、美麗家園的推手」為願景,朝「成為能源串接的領導品牌」目標努力。過往64年,大亞集團以穩定優質的產品做為台灣公共建設、經濟發展的基石,以穩健經營提供員工安居樂業的環境。進入65週年,大亞集團,持續傳輸穩定的力量。大亞集團:https://www.taya.com.tw/msg/msg293.html  



新聞聯絡人
奧 美 公 關     黃嫚西     0988-650-636     MackenzieMS.Huang@Ogilvy.com
奧 美 公 關     林幸嫺     0988-140-910     ElsaSS.Lin@Ogilv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