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24-02-07

點閱人次 : 207

2024/02/05

大亞集團歡慶68週年 藉高爾夫「串聯你我 擊向世界」【高爾夫文摘報導】

董事長沈尚弘:期許持續茁壯,永續經營

       創立於1955年的能源鏈管理領導品牌大亞集團,日前在美麗華高爾夫鄉村俱樂部舉辦一場盛大的高爾夫球邀請賽,歡慶68週年,除邀得企業夥伴共襄盛舉,並安排多位職業球員同場球敘,百餘位嘉賓在美好天氣與氛圍中共度難忘的一日。

proimages/news/coverage/2024/2024020701.png

       大亞集團董事長沈尚弘(如圖)在2006年一次公務旅行中產生企業社會責任的想法,隨後開始推動相關願景,本業之外,在公司治理、企業永續、環境保護各方面也都名列前茅。

proimages/news/coverage/2024/2024020702.png
大亞集團董事長沈尚弘(如圖)在2006年一次公務旅行中產生企業社會責任的想法,隨後開始推動相關願景,本業之外,在公司治理、企業永續、環境保護各方面也都名列前茅。

       自電線電纜起家的大亞集團,68年來專注於發展以本業為核心的事業版圖,更在2014年跨足再生能源,如今成為從提供能源產生、傳輸、轉換、儲存、管理完整服務的能源鏈管理集團。始終致力成為能源串接的領導品牌、友善環境與美麗家園的推手、以及員工、客戶、股東、社會信賴的企業,更以打造快樂的員工、滿意的客戶、滿足的股東、美麗的家園為使命。

proimages/news/coverage/2024/2024020703.png
沈尚弘注重視時間管理與效率,在辦公室裡多數時間用在開會、溝通。對於授權,主張由他參與的工作必須達成相對較大的槓桿效益。

       熱愛運動的大亞集團董事長沈尚弘,青少年時期就在父親的帶領下接觸高爾夫,至今擁有40多年球齡。多年的高爾夫生涯,讓沈尚弘練就單差點的實力,也擁有兩次一桿進洞的紀錄。由於事務繁忙,沈尚弘習慣早睡早起,經常在早上四點鐘就起床處理公事、閱讀、運動,才前往辦公室。每週固定安排一天早球,夏季時在美麗華球場第一組出發,打完球8點15分,接著上班。對於高爾夫與企業經營相通之處,他自有一番領悟。他指出,下場前一定要暖身,一如在企業經營過程凡事要先做好準備。一開始的幾個洞,沈尚弘通常不會給自己過高的期待,不一定要馬上就打Par、抓博蒂,可先試試水溫,熟悉之後再進攻。而高爾夫很多時候是不能再來一次的,球打出去,無論結果好壞,都要接受,不能重打。經營企業也是一樣,商場跟球場都不是練習的地方,事情做了之後不能重來,若結果不如預期,只能下一次更努力、思考如何做得更好;若成果值得慶祝,也不能太過於驕傲,要為下一場挑戰準備。

proimages/news/coverage/2024/2024020704.png
大亞集團歡慶68年,2023年12月27日於林口美麗華高爾夫球場舉行球敘,邀集職業、業餘百餘位嘉賓共襄盛舉。

       繼40週年慶後,大亞集團68週年的高爾夫球敘於2023年12月27日暌違28年再度登場。百餘位嘉賓齊聚美麗華球場,除了特別邀請的丁子云、張靖翎、吳曉玲、洪玉霖四位女子職業球員,還有企業界友人邀來甫獲得杭州亞運銅牌的洪健堯、甫考取2024日巡賽資格的余松柏,職業與業餘共聚一堂,大家在美好的冬日暖陽裡共享快樂的一天。

proimages/news/coverage/2024/2024020705.png
大亞集團在開始贊助職業球員之後,也計畫進一步舉辦職業高爾夫球賽。圖左起:職業球員張靖翎、丁子云、吳曉玲、洪玉霖、大亞集團董事長沈尚弘。

       基於回饋社會的理念,大亞集團近年也把贊助的版圖擴大至高爾夫領域,希望提供更多舞台,協助栽培後進,讓未來能有更多台灣球員躍上世界舞台,與各國好手平起平坐。除了將成為贊助TLPGA的企業之一,大亞集團最近也開始贊助業餘球員吳純葳,並更早從三年前就贊助了職業球員丁子云。

proimages/news/coverage/2024/2024020706.png
大亞集團贊助球員丁子云(左)出席大亞集團68週年高爾夫球敘,與董事長沈尚弘(右)合影;丁子云準備在今年進軍日本。

       丁子云於2014年進入美國德州大學厄爾巴索分校就讀,開始打女子高爾夫校隊,畢業後轉戰美國女子初級巡迴賽WAPT,2020年返台,計畫2024年進軍日巡賽。

       丁子云對於大亞集團給予的贊助相當感謝。她指出,高爾夫球員在職業生涯起步階段須面對諸多壓力,有了大亞集團的全力支持,可以無後顧之憂參加比賽,此外董事長沈尚弘在企業界友人球敘時也不時邀她參與,藉由與企業家交流,更可累積許多寶貴的觀念與見識。她以自身到美國求學、加入球隊的努力過程,鼓勵眾多的後起之秀要勇於走出舒適圈,盡早獨立自主,面對職業生涯中所將面臨的諸多挑戰。

proimages/news/coverage/2024/2024020707.png
大亞集團董事長沈尚弘帶領企業以創新求變的精神因應未來,朝百年企業邁進。

       大亞集團邁入68年,沈尚弘認為公司要繼續往前走,還要能融入創新求變的精神,他願意給年輕人表現的機會,也願意承擔風險,目的就是藉由多方嘗試,讓公司走在創新的道路上,讓品牌與消費者溝通,2020年,大亞集團開創「品牌元年」,推出《穩定的力量》形象影片、舉辦《STEADY POWER穩定日常》線形藝術展,2023年也舉辦了《Energy: Point, Line and Plane》能源藝術展,更暌違28年舉辦了高爾夫球邀請賽。就在透過這些創新的力量與各界溝通,期許未來也能以這項的精神傳承,永續經營。


原文出處:高爾夫文摘https://www.golfdigestweb.com.tw/article/4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