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9-05-08

点阅人次 : 852

2019/05/04

proimages/news/news/2019/2019050401.jpg
        5/4大亚电缆美丽家园金会举办今年度第三场志工活动,本次活动于二仁溪流域教育中心举办,主题为「蝴蝶食草 生态游趣」。大亚集团董事长沈尚弘、电通事业群总庄博贵、漆线事业群副总邱荣焜等集团一级主管,也一同参与这次的志工队活动。
        本活动报名踊跃,共吸引超过100多位同仁及亲友报名。活动内容分为两大部分第一是生态环境整理,第二部分为手做DIY。
        生态环境整理分为植树与建立生态池。本次栽种的植物为马利筋,首先要排列所有的植株,再进行除草,最后才是挖坑将植株植入。建立生态池的目的主要是希望能够让常出现在二仁溪周围的贡德氏赤蛙与褐斑蜻蜓能够有一个繁殖的栖息地。透过志工同仁的挖凿工程,为二仁溪周边生态池的建立尽一份心力。
最后的DIY活动,是利用水黄皮的荚果、台湾栾树的翅果及小树枝,制作成草鸮的模样,虽然用都是相同的材料,但是每个大人与小朋友经过创意的排列,激荡出了各种不同的草鸮模样。
       经台湾湿地保育联盟的协助与大亚集团员工的热情参与,才能让本次的志工活动顺利举行。透过志工队环境守护的活动举办,除让参与者能够实际参与环境保护,也能够增加与家人和同事间的情谊。
       

proimages/news/news/2019/2019050402.jpg proimages/news/news/2019/20190504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