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9-05-08

點閱人次 : 1102


2019/05/04

proimages/news/news/2019/2019050401.jpg
        5/4大亞電纜美麗家園金會舉辦今年度第三場志工活動,本次活動於二仁溪流域教育中心舉辦,主題為「蝴蝶食草 生態遊趣」。大亞集團董事長沈尚弘、電通事業群總莊博貴、漆線事業群副總邱榮焜等集團一級主管,也一同參與這次的志工隊活動。
        本活動報名踴躍,共吸引超過100多位同仁及親友報名。活動內容分為兩大部分第一是生態環境整理,第二部分為手做DIY。
        生態環境整理分為植樹與建立生態池。本次栽種的植物為馬利筋,首先要排列所有的植株,再進行除草,最後才是挖坑將植株植入。建立生態池的目的主要是希望能夠讓常出現在二仁溪周圍的貢德氏赤蛙與褐斑蜻蜓能夠有一個繁殖的棲息地。透過志工同仁的挖鑿工程,為二仁溪周邊生態池的建立盡一份心力。
最後的DIY活動,是利用水黃皮的莢果、台灣欒樹的翅果及小樹枝,製作成草鴞的模樣,雖然用都是相同的材料,但是每個大人與小朋友經過創意的排列,激盪出了各種不同的草鴞模樣。
       經台灣濕地保育聯盟的協助與大亞集團員工的熱情參與,才能讓本次的志工活動順利舉行。透過志工隊環境守護的活動舉辦,除讓參與者能夠實際參與環境保護,也能夠增加與家人和同事間的情誼。
       

proimages/news/news/2019/2019050402.jpg
       
proimages/news/news/2019/20190504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