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21-03-25

点阅人次 : 406

2021/03/25

大亚集团旗下大亚绿能董事会决议收购大同旗下志光能源
斥资60亿建置全台最大渔电共生太阳能电厂
拓展太阳能版图 创造共生新经济

       全球因应环境恶化与能源短缺,已迈入能源转型关键时刻!台湾属岛国地缘,资源有限,能源转型更是势在必行。行政院推动「绿能科技产业创新推动方案」以「创能、储能、节能、系统整合」为实行主轴,估2025年将达成再生能源发电占比20%的政策目标。大亚集团子公司大亚绿能,今(25日)决议以9.38亿元收购大同公司旗下志光能源,于台南市七股区建置全台最大渔电共生太阳能案场,共创土地两用新价值,落成启用后预估未来20年,将带来超过30亿度发电量,发电收入上看120亿元,产能相当可观。

渔业为本、绿能加值 超前部署打造全台最大渔电共生太阳能电厂

       绿色能源已成为能源政策轴心及民意导向,在追求环境永续及发展绿能科技产业的共荣,大亚集团子公司大亚绿能主打绿能技术服务,看准未來太阳光电市场是自集中式电力配送转为分布式在地再生能源供应,将斥资60亿于台南七股区三股子段养殖鱼塭建置全台最大渔电共生太阳能电厂,总面积约160公顷。因应政府将渔电共生列为政策推动主力之一,大亚绿能超前部署,看准「志光能源太阳能电厂」历经4年土地整合、环境调查、敏感度分析,发展渔电共生不仅兼顾经济发展与环保永续,在不影响既有渔业养殖下,透过新型态渔电共构,既能保障原有养殖户及保留原始利用样态下,也能结合光电绿能兼顾产业发展,促进产业升级,创造「渔电双赢」之效益。

落实「创能、储能、节能」 20年渔场管理计划协助地方创生

       渔电共生是政府绿能政策推行的主要方向,而大亚绿能具备完善管理渔、电系统整合及统筹设置大型案场的能力,未来将以渔业为主、绿能产电为辅的核心价值下,落实政策使渔电共生一地两用,极大化产能及效能。同时将规划未来20年渔场管理计划,透过新型态渔电共构,改善农渔村闲置土地与失业率问题,达到「创能」,为地方创生。志光能源太阳能电厂以循环型永续生态建置工法,解决一般工程业者无法兼顾渔、电安装系统的问题,也将完善规画储能系统优化电力的调节与调度帮助绿电永续,帮助于区域电网能源管理,优化「储能」规划,而大亚自产太阳能专用的高、中、低压线缆,具认证、低损耗更是耐候性高的设计,使案场施工质量、工程进度控管更为严谨,有效拉近产业、生活与生态的均衡,开启智慧化渔电共构创新养殖产业的序章。

视「绿电」为义务 大亚集团持续赋能在地

       企业公司治理透过ESG指标衡量累积无形资产、品牌价值及声誉,并藉此蜕变转型才能保有永续竞争力。大亚集团将绿电视为义务,积极配合国际趋势及国家政策,子公司大亚绿能继去年完成台湾首件大型土地变更太阳能建置案心忠电业后,今年度再接再厉,与大同完成股权转让协议,大亚集团沈尚弘董事长表示,奠基于电线电缆、太阳能电厂建置的技术能量,大亚将持续深化创能、储能、节能的能量,布局绿能产业完整性。志光能源太阳能电厂总装置容量为120MW,预计于今年第二季动工,并由聚恒科技负责系统整合,预计明年年底完工,未来20年预估至少带来 30 亿度发电量,营收可望突破120 亿,对于未来市场发展,作为能源串接品牌的领头羊,大亚集团也将配合政府政策及法规,预计以每年开发50MW地面型电厂的强度持续至2025年。待志光能源太阳能电厂并网启用,大亚集团所运营的太阳能电厂总装置容量共计250MW,每年将贡献15亿的发电收入。相信在未来20年,大亚集团营运上兼备可优化电厂发电效益的卓越能力,作为绿电企业的奥援,并建立不同产业间的认同与信赖关系,以达共生、共利、共荣,赋能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