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21-10-19

点阅人次 : 333

2021/10/19

台湾新创NextDrive(联齐科技)运用LINE聊天室机器人,开发出全台首创用 LINE 就可看见居家用电的新型态电力管理服务,即日起加入官方账号「能源行动家」,于聊天室选单点选加入「1%能源行动家」的在线报名申请活动,通过受理后即可免费体验。

       成立7年的NextDrive(联齐科技)专注于能源管理服务,以获奖的产品设计及创新的能源数据撷取技术,服务客户包括台电及日本发电规模前5大的电力公司,更在当地累积数万户家庭的能源管理经验。联齐科技先后获得多方投资人青睐,陆续取得ARM-IOT基金、阿里巴巴台湾创业者基金、美商中经合集团、大亚创投等之投资,为零碎的电力数据加值,提供一站式能源管理服务。

       联齐科技表示,此次携手台湾电力公司举办的「1% 能源行动家」免费体验活动,共同推广家庭能源管理应用服务,主要是基于智能电表内建的Route B通讯模块,联齐科技为台电在家庭能源管理服务与 Route B 技术的合作伙伴,能协助用户取得电力数据。

       透过简单易懂的可视化图表,呈现所有用电与花费信息,让所有日常家庭的电力信息都能一目了然,还能比较不同时段的用电变化与趋势。不需等待电费账单,就能随时检视居家用电数据状况并调整用电习惯。

       另外,还可用 LINE 一键设定每期电费额度上限,同时并支持累进电价与时间电价方案,以随时检视支出及剩余的预算,且当预算超过时也会发出「有感」提醒的通知。此外还会为用户提供聪明节电的信息与建议。

       需注意的是,这项免费体验活动时间采二阶段进行。目前第一波率先针对家中已安装智慧电表的小区团体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今年 12 月 31 日止受理。第二波则是自2022 年 1 月后开放让个人住户申请。
(详情可参考活动网站:http://url.nextdrive.io/DJwO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