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21-10-19

點閱人次 : 1801

2021/10/19

台灣新創NextDrive(聯齊科技)運用LINE聊天室機器人,開發出全台首創用 LINE 就可看見居家用電的新型態電力管理服務,即日起加入官方帳號「能源行動家」,於聊天室選單點選加入「1%能源行動家」的線上報名申請活動,通過受理後即可免費體驗。

       成立7年的NextDrive(聯齊科技)專注於能源管理服務,以獲獎的產品設計及創新的能源資料擷取技術,服務客戶包括台電及日本發電規模前5大的電力公司,更在當地累積數萬戶家庭的能源管理經驗。聯齊科技先後獲得多方投資人青睞,陸續取得ARM-IOT基金、阿里巴巴台灣創業者基金、美商中經合集團、大亞創投等之投資,為零碎的電力數據加值,提供一站式能源管理服務。

       聯齊科技表示,此次攜手台灣電力公司舉辦的「1% 能源行動家」免費體驗活動,共同推廣家庭能源管理應用服務,主要是基於智慧電錶內建的Route B通訊模組,聯齊科技為台電在家庭能源管理服務與 Route B 技術的合作夥伴,能協助用戶取得電力數據。

       透過簡單易懂的視覺化圖表,呈現所有用電與花費資訊,讓所有日常家庭的電力資訊都能一目瞭然,還能比較不同時段的用電變化與趨勢。不需等待電費帳單,就能隨時檢視居家用電數據狀況並調整用電習慣。

       另外,還可用 LINE 一鍵設定每期電費額度上限,同時並支援累進電價與時間電價方案,以隨時檢視支出及剩餘的預算,且當預算超過時也會發出「有感」提醒的通知。此外還會為用戶提供聰明節電的資訊與建議。

       需注意的是,這項免費體驗活動時間採二階段進行。目前第一波率先針對家中已安裝智慧電錶的社區團體報名,時間為即日起至今年 12 月 31 日止受理。第二波則是自2022 年 1 月後開放讓個人住戶申請。
(詳情可參考活動網站:http://url.nextdrive.io/DJwO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