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21-12-08

点阅人次 : 367

2021/11/30
生活中心/综合报导

风雨无阻!大亚集团150位员工家庭日净滩 响应友善环境

proimages/news/coverage/2021/2021120601.jpg

图片来源:https://www.nownews.com/news/5427993

      能源串接大厂大亚集团一年一度家庭日于日前登场,集结大亚集团家族成员在贡寮蓝湾海滨休憩园区进行净滩活动。虽然当天下起小雨,但大家热情不减,更有爸爸妈妈带着小朋友一同体验,响应集团「友善环境、美丽家园的推手」的愿景。净滩活动最终清出一般垃圾102公斤、可回收垃圾89公斤,其中又以瓶盖、外带饮料杯与保特瓶为最大宗。

       大亚集团今年迈入第66年,为促进人与环境共生的美丽家园,致力开创环境友善的具体行动,大亚于2011年创立财团法人大亚电缆美丽家园基金会,更号召员工及眷属一同参与志工服务投入社会公益。66周年员工家庭日共150位大亚集团与子公司员工和家属热情参与,不畏低温细雨,毅然换上装备携手净滩去。员工邱小姐表示,之前就参加过公司的净滩、净河活动,一开始因为携带孩子一同参与有较多考虑,像是害怕孩子皮肤过敏,又怕被草割伤,但经过实际体验,看见此活动对小孩想法的改变,近年来心情也产生转换,捡拾垃圾时也会开始反思自己,平时是否也会在生活中实践环保,让孩子在无形中学习到环境保育观念。

       基于环境保护、生命关怀、地球永续等环境友善理念,员工周小姐也说,参加大亚家庭日已经6、7年了,几乎每年都会净滩,她也几乎都会带孩子来参加,除了认为身教重于言教外,对孩子也是非常正向的教育。她说虽然捡垃圾不是什么太大的事情,但能做多少就多少,施比受更有福,更认同公司「友善环境、美丽家园」的理念,对地球尽一份心力。

       「所谓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还之于民」,员工萧先生同样对公司善尽企业社会责任表示认同。他说公司净滩、植树活动不断,必会带着孩子参加,小朋友虽然懵懵懂懂的,但已在他们心中埋下环保观念的种子,能够传承下一代环境保育意识。尤其当公司开发绿电、推动友善环境,在现在的社会更显难能可贵,持续这样的理念非常有意义。

        当日清出一般垃圾102公斤、可回收垃圾89公斤,150位员工更排列数字「66」画下完美句点,宣示公司迈向66周年将持续善尽企业社会责任。大亚集团董事长沈尚弘指出,家庭日净滩虽是小事情,但对员工家庭或同事间都有凝聚力与向心力,对社会绝对有正向的意义。

        沈尚弘表示,历经10多年,大亚集团不仅发起「绿集合征选」,赞助环境友善的单位外,更成立大亚电缆美丽家园基金会,举办凤凰花论坛,长期支持包括再生能源、雨水回收、友善农业、绿色交通、环境教育、野生动植物保护、台湾文史维护等议题,更定期举办守护环境活动,从净滩、净河到植树,透过身体力行传达环境友善观念;除此之外,基金会也结合大亚电线电缆本业,发起「老屋用电安全健检」,透过健检并教育民众正确用电观念,提升民众的居住安全。大亚集团同时也以绿色企业为职志,不仅是台湾第一家开启线缆无铅化的企业,更拿到碳足迹标签、成为绿色工厂,逐渐转型朝向绿电产业链进行能源多角化经营。

        在照顾员工精神层面部分,沈尚弘指出,集团家庭日多次结合环保活动,除了很有教育意义外,也能充实大家的生活,凝聚向心力,充分传递公司愿景与使命,并让员工信服集团,做到表里如一,也为你我家园尽一己之力。

原文出处:https://www.nownews.com/news/5427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