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21-12-08

點閱人次 : 695

2021/11/30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風雨無阻!大亞集團150位員工家庭日淨灘 響應友善環境

proimages/news/coverage/2021/2021120601.jpg

圖片來源:https://www.nownews.com/news/5427993

      能源串接大廠大亞集團一年一度家庭日於日前登場,集結大亞集團家族成員在貢寮藍灣海濱休憩園區進行淨灘活動。雖然當天下起小雨,但大家熱情不減,更有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同體驗,響應集團「友善環境、美麗家園的推手」的願景。淨灘活動最終清出一般垃圾102公斤、可回收垃圾89公斤,其中又以瓶蓋、外帶飲料杯與保特瓶為最大宗。

       大亞集團今年邁入第66年,為促進人與環境共生的美麗家園,致力開創環境友善的具體行動,大亞於2011年創立財團法人大亞電纜美麗家園基金會,更號召員工及眷屬一同參與志工服務投入社會公益。66週年員工家庭日共150位大亞集團與子公司員工和家屬熱情參與,不畏低溫細雨,毅然換上裝備攜手淨灘去。員工邱小姐表示,之前就參加過公司的淨灘、淨河活動,一開始因為攜帶孩子一同參與有較多考量,像是害怕孩子皮膚過敏,又怕被草割傷,但經過實際體驗,看見此活動對小孩想法的改變,近年來心情也產生轉換,撿拾垃圾時也會開始反思自己,平時是否也會在生活中實踐環保,讓孩子在無形中學習到環境保育觀念。

       基於環境保護、生命關懷、地球永續等環境友善理念,員工周小姐也說,參加大亞家庭日已經6、7年了,幾乎每年都會淨灘,她也幾乎都會帶孩子來參加,除了認為身教重於言教外,對孩子也是非常正向的教育。她說雖然撿垃圾不是什麼太大的事情,但能做多少就多少,施比受更有福,更認同公司「友善環境、美麗家園」的理念,對地球盡一份心力。

       「所謂取之於民、用之於民、還之於民」,員工蕭先生同樣對公司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表示認同。他說公司淨灘、植樹活動不斷,必會帶著孩子參加,小朋友雖然懵懵懂懂的,但已在他們心中埋下環保觀念的種子,能夠傳承下一代環境保育意識。尤其當公司開發綠電、推動友善環境,在現在的社會更顯難能可貴,持續這樣的理念非常有意義。

        當日清出一般垃圾102公斤、可回收垃圾89公斤,150位員工更排列數字「66」畫下完美句點,宣示公司邁向66週年將持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大亞集團董事長沈尚弘指出,家庭日淨灘雖是小事情,但對員工家庭或同事間都有凝聚力與向心力,對社會絕對有正向的意義。

        沈尚弘表示,歷經10多年,大亞集團不僅發起「綠集合徵選」,贊助環境友善的單位外,更成立大亞電纜美麗家園基金會,舉辦鳳凰花論壇,長期支持包括再生能源、雨水回收、友善農業、綠色交通、環境教育、野生動植物保護、台灣文史維護等議題,更定期舉辦守護環境活動,從淨灘、淨河到植樹,透過身體力行傳達環境友善觀念;除此之外,基金會也結合大亞電線電纜本業,發起「老屋用電安全健檢」,透過健檢並教育民眾正確用電觀念,提升民眾的居住安全。大亞集團同時也以綠色企業為職志,不僅是台灣第一家開啟線纜無鉛化的企業,更拿到碳足跡標籤、成為綠色工廠,逐漸轉型朝向綠電產業鏈進行能源多角化經營。

        在照顧員工精神層面部分,沈尚弘指出,集團家庭日多次結合環保活動,除了很有教育意義外,也能充實大家的生活,凝聚向心力,充分傳遞公司願景與使命,並讓員工信服集團,做到表裡如一,也為你我家園盡一己之力。

原文出處:https://www.nownews.com/news/5427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