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22-03-15

点阅人次 : 330

2022/02/23
文 叶圳辙

proimages/news/coverage/2022/2022022301.jpg

图片来源: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technology/599578.html

        5G台南队再添成员;台南市长黄伟哲今(23)日在国发会主委龚明鑫、亚洲硅谷人资长阙河鸣陪同下,见证大亚电线电缆(1609)与先锋机械、辰隆科技,一同签属「电线电缆智慧工厂5G专频专网弹性生产整厂解决方案计划」合作备忘录,三方将透过5G及AITO的导入,打造线缆业首座「积木式弹性智能产线」,开启传产线缆制造厂全新的生产样貌。

       台南市政府致力推动传产5G专频专网、数位转型;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市府继去(2021)年成立5G台南队协助车灯大厂龙锋企业,导入5G专网辅以AI应用技术推动数字转型之后,再次辅导传统产业5G数字转型的另一成果。

国发会主委龚明鑫与会表示,台南有超过3,600家传统产业,许多「隐形冠军」企业深耕在地,面对5G、智慧城市的全球商机,国发会与台南市政府自去(110)年起合作推动亚洲.硅谷5G智慧城乡应用,运用5G专频专网的可靠度与低延迟特性,让各个机器设备与线上品管系统,透过5G通讯与智能工厂应用服务平台结合,达到传统生产线设备之灵活调度,加速企业数字转型并提升技术自主能力。

       台南市长黄伟哲出席签署仪式表示, 台南每年有4成的产值来自制造业,可看出制造业为本市经济之经济命脉,市府团队于去年协助促成龙锋企业运用日商Panasonic的5G专网解决方案,大幅度的减少了新进人员的培训时间并提升组装的精确度。然而,台湾总体人口总数逐渐减少,可预见未来人力将成为珍贵资源。在全台共同面对人口结构改变的冲击之下,势必得「强强连手」,将本市优质的隐形冠军产业结合最先进的技术,将科技融合于产业发展当中,才能促使产业升级,逆转人力资源短缺的障碍,将宝贵的人力投入真正重要的每一份工作当中。

       黄伟哲说, 该案的促成,感谢国发会的支持、大亚电缆的承诺与投入、先锋机械与辰隆科技的鼎力相助;未来更乐见5G专网的其他应用方式,市府将持续推动优良的产业发展政策,为辖区产业升级献上一份心力。

       台南市经发局长陈凯凌表示,近年台南招商成果丰硕,除了台积电及联电投资1.25兆之外,经统计自108年1月至110年12月止,共吸引995亿元投资额,创造出1800多亿元之产值,并新增了3万多个工作机会。

       陈凯凌指出,市府团队将持续以一站式招商方式提供专人、专责、项目的优质服务,解决缺水、缺电、缺工、缺地、缺人才等「五缺问题」,协助企业排除投资障碍,

       5G台南队新成员大亚电缆,创立今年迈入第67年,是国内唯一具备超高压电力、电信传输及绿能、储能与智能制造技术的线缆领导品牌,从手机、船舶、建筑物、电厂、捷运、高铁到电动车,都可看到大亚优质产品隐身其中,产品营销全球。

       大亚电缆产品创下国内线缆业许多「第一」,包括:2008年第一家生产345KV超高压电力电缆、2009年台湾第一家开启PVC线缆无铅化、2013年第一家拿到碳足迹标签、绿色工厂无铅化厂家、低烟无卤产品第一家获得经济部国际绿色典范产品奖、第一家发行CSR报告书的线缆公司,长期贯彻绿色企业的职志,受到好评。

原文出处: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technology/5995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