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22-03-15

點閱人次 : 1128

2022/02/23
文 葉圳轍

proimages/news/coverage/2022/2022022301.jpg

圖片來源: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technology/599578.html

        5G台南隊再添成員;臺南市長黃偉哲今(23)日在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亞洲矽谷人資長闕河鳴陪同下,見證大亞電線電纜(1609)與先鋒機械、辰隆科技,一同簽屬「電線電纜智慧工廠5G專頻專網彈性生產整廠解決方案計畫」合作備忘錄,三方將透過5G及AITO的導入,打造線纜業首座「積木式彈性智慧產線」,開啟傳產線纜製造廠全新的生產樣貌。

       臺南市政府致力推動傳產5G專頻專網、數位轉型;該合作備忘錄的簽署,是市府繼去(2021)年成立5G台南隊協助車燈大廠龍鋒企業,導入5G專網輔以AI應用技術推動數位轉型之後,再次輔導傳統產業5G數位轉型的另一成果。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與會表示,臺南有超過3,600家傳統產業,許多「隱形冠軍」企業深耕在地,面對5G、智慧城市的全球商機,國發會與臺南市政府自去(110)年起合作推動亞洲.矽谷5G智慧城鄉應用,運用5G專頻專網的可靠度與低延遲特性,讓各個機器設備與線上品管系統,透過5G通訊與智慧工廠應用服務平台結合,達到傳統生產線設備之靈活調度,加速企業數位轉型並提升技術自主能力。

       臺南市長黃偉哲出席簽署儀式表示, 臺南每年有4成的產值來自製造業,可看出製造業為本市經濟之經濟命脈,市府團隊於去年協助促成龍鋒企業運用日商Panasonic的5G專網解決方案,大幅度的減少了新進人員的培訓時間並提升組裝的精確度。然而,台灣總體人口總數逐漸減少,可預見未來人力將成為珍貴資源。在全台共同面對人口結構改變的衝擊之下,勢必得「強強聯手」,將本市優質的隱形冠軍產業結合最先進的技術,將科技融合於產業發展當中,才能促使產業升級,逆轉人力資源短缺的障礙,將寶貴的人力投入真正重要的每一份工作當中。

       黃偉哲說, 該案的促成,感謝國發會的支持、大亞電纜的承諾與投入、先鋒機械與辰隆科技的鼎力相助;未來更樂見5G專網的其他應用方式,市府將持續推動優良的產業發展政策,為轄區產業升級獻上一份心力。

       臺南市經發局長陳凱凌表示,近年臺南招商成果豐碩,除了台積電及聯電投資1.25兆之外,經統計自108年1月至110年12月止,共吸引995億元投資額,創造出1800多億元之產值,並新增了3萬多個工作機會。

       陳凱凌指出,市府團隊將持續以一站式招商方式提供專人、專責、專案的優質服務,解決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才等「五缺問題」,協助企業排除投資障礙,

       5G台南隊新成員大亞電纜,創立今年邁入第67年,是國內唯一具備超高壓電力、電信傳輸及綠能、儲能與智慧製造技術的線纜領導品牌,從手機、船舶、建築物、電廠、捷運、高鐵到電動車,都可看到大亞優質產品隱身其中,產品行銷全球。

       大亞電纜產品創下國內線纜業許多「第一」,包括:2008年第一家生產345KV超高壓電力電纜、2009年台灣第一家開啟PVC線纜無鉛化、2013年第一家拿到碳足跡標籤、綠色工廠無鉛化廠家、低煙無鹵產品第一家獲得經濟部國際綠色典範產品獎、第一家發行CSR報告書的線纜公司,長期貫徹綠色企業的職志,受到好評。

原文出處: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technology/5995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