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7-03-16

點閱人次 : 1365

2017/3/16
       綠色經濟成為國際經濟新主軸,為擴大臺灣綠色產業新動力,加強國內業者交流,經濟部推動綠色貿易專案辦公室(綠辦)在全省北、中、南三地成立綠色廠商聯誼會,舉辦系列活動達成廠商結盟、共組團隊、行銷海外的目的。
       綠色廠商聯誼會首場活動昨(15)日在臺北登場,經濟部國貿局長楊珍妮指出,綠色貿易推動方案今年起由外貿協會執行,以走向國際行銷、產業連結作為工作推動重點,由於綠色貿易範疇廣泛,希望業者將產品領域延伸到循環經濟的層面。
       貿協祕書長葉明水指出,綠色經濟是全球產業發展的主流趨勢,經濟部成立綠色貿易廠商聯誼會,可以群策群力,厚植產業力量,收集市場資訊,提升國際形象。貿協執行這項計畫,針對越南、印尼、馬來西亞、泰國及印度五大新南向國家,在當地設置「綠色窗口」,也接受國內廠商委託,提供專業輔導。
       綠辦首場邀請元晶太陽能、東元電機發表專題演講,臺南場今(16)日由大亞電纜、17日臺中場由長泓能源科技接續作專題演講。
       綠綠辦分項計畫主持人鄒慧玲、蔡振球分別就今年度「綠色貿易推動方案」和「全球綠色商機探索」進行詳細的解說。讓廠商綠色行銷的經驗和與會的業者分享,綠辦在三場聯誼活動中也邀請大亞電纜、太陽光電、中興電工、春池玻璃、宏遠興業、聚恆科技、光宇材料作經驗分享。


proimages/news/coverage/2017/2017031601.jpg
左三為大亞電纜電通事業群莊博貴總經理。
新聞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