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o Facebook
2017-11-09

點閱人次 : 1386
2017/11/08
proimages/news/news/2017/2017110807.jpg
圖說:大亞與國立新化高工簽署合作意向書,將無償提供該校教學及學生參加全國技能競賽所需線材。左為:大亞電線電纜電通事業群總經理莊博貴,右為國立新化高工校長陳啟聰。圖/葉圳轍
proimages/news/news/2017/2017110808.jpg
圖說:圖為簽署合作意向書後,雙方人員合影。圖/葉圳轍
記者葉圳轍/台南報導

       大亞(1609)深耕產業,持續落實企業社會責任;該公司昨(7)日與國立新化高工簽訂合作意向書,未來每年將無償提供新化高工校內教學及該校學生參加全國技能競賽所需線材,產品價值約40萬元/年,期透過嘉惠學子,能為業界培育更多基層技職人才。
       新化高工近年來積極參與教育部相關競爭型計畫,執行成效相當耀眼,亦是台南地區培養基層機電人才的重要技職學校。由於實做是技職教學的核心之一,因此每年購買教學、訓練、對外競賽相關資材的費用,對該校是一筆不小的負擔。
       大亞集團在地深耕超過六十年,完整提供低壓到特高壓線纜產品,需要優秀技術人才不斷加入。本著回饋地方的胸懷,大亞毅然贊助新化高工電機及水電相關科系教學實驗用電線電纜線,以及學生參加全國技能競賽的工業配線、室內配線及機電整合三個職種訓練所需線材,每年產品價值約40萬元,並將協助該校學生至大亞集團相關企業進行參訪。
       該合作意向書,由大亞電線電纜電通事業群總經理莊博貴與國立新化高工校長陳啟聰代表雙方簽署;大亞電通群生產處長黃明進、副處長郭世賢、新化高工校友會榮譽會長王泰源、家長會長盧威任等均出席見證。
       莊博貴表示,大亞集團走過一甲子,一般電線製造,逐步擴展到漆包線、高壓電纜、太陽能電廠,69KV高壓、161KV超高壓及345KV特高壓電纜都是第一家通過台電審核與供貨的廠商,也是第一家拿到碳足跡標籤、第一家發行企業社會責任(CSR)報告書的國內線纜公司。期盼此次創新的企業社會責任行動方案,透過產學合作嘉惠學子、創造雙贏的局面。
       大亞公司也承諾,未來將視合作成效,再擴展至其他縣市,以造福更多有需要的工科職校。

報導來源